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川藏路上 第十六日 左貢-田妥鎮-幫達 玉曲河之日


2014年6月11日

左貢-幫達 103km 騎行難度**

早上8:45離開左貢,沿著蜿蜒曲折的玉曲河上行,路況好不說,幽美的風景令我不時停下欣賞。一路上偶有坡度不大的起伏路,整日都穿插在山川、河流、鄉村、農田、草地,過去十多天辛苦的日子終於遇到回報了。






今天的行程超過一百公里,途中會經過烏雅村、列達村、金達村、田妥鎮、阿四村、斜庫村、斜馬通村,在一處分叉口右拐過橋可前往美玉鄉,聽說那裡有溫泉和大草原。過了克色村,前方見到海拔高鬥志更高缺氧氣不缺志氣的宣傳牌子,就離幫達不遠了。




























半路上我遇到一對藏族父子,語言不通情況下,我只能比手劃腳的跟他說我要去拉薩。在這愜意的日子,心想反正不趕時間,騎累了就把車停在河邊休息,吃點乾糧過日子。路上最有趣的是田野裡的黃土地不時見土撥鼠(喜瑪拉雅旱獺)在洞穴中好奇地伸出頭來望向過路的人們,當你走近想與牠打交道,牠們又埋頭苦幹般躲進洞穴,十分搞笑。而路過一村莊,你發現路邊的數隻小犛牛企定定排好隊,是要上廁所還是等待領取食物?

























反正不趕時間,騎累了就把車停在河邊休息,吃點乾糧過日子。















小牛傻傻的樣子真可愛


互相拍手彷彿成為我路上最舒暢的娛樂節目




在排隊上廁所嗎?不太懂排隊的中國人該好好學習

























引體上升是我的強項

下午坐在玉曲河旁的草地上休息和午餐,忽然遠處出現一整排墨綠色的軍車迎面而來,這次終於不用讓路給軍大爺了。




































犛牛也愛洗屁股































下午5:50終於到達幫達鎮,進鎮時就見到幫達驢友之家、幫達兵站、517318磐石營青年旅舍,在小鎮內轉了一小圈稍作了解,便在幫達青年旅舍背包客之家住下,$20元/天。晚上約了路上認識的騎友一起吃飯,這裡肉比菜貴很多,正合我心意,為了省錢我們只點了三個素菜,每人花約23元。


幫達鎮以漢人為主,藏族人反而成了少數,也許是鄰近兵站和地處318與214國道交界,海拔四千多米的小鎮吸引不少漢人在這裡開小餐館和商店。













幫達有數家青年旅舍,我選擇住在幫達背包客青年旅舍,$20元/天多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