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川藏路上 第十四天 覺巴村-覺巴山-榮許兵站 盤山道的早上

2014年6月9日

覺巴村-覺巴山3911m-榮許兵站 41km 盤山道的早上 騎行難度***






早上8:45從寧靜的覺巴村出發,一出門就開始往上爬坡,沿路路況十分好。覺巴山雖然海拔不高,但卻要像螞蟻般沿迂迴曲折的盤山道爬行才能到達覺巴山埡口3911m。老早曾聽過覺巴山的惡名,但騎過後沒想像中難,也許與修了柏油路有關,過往覺巴山曾是司機開車路過此地的惡夢。









中途碰見一位扎營露宿的騎友,由於聊得很愉快,不知不覺於11:20到達覺巴山埡口。眾騎友都選擇在覺巴山埡口來個大休,邊吃乾糧邊拍照,突然遠處出現一位令人心動的藏族小姑娘,令又齋又寡的川藏旅程添上一道雲彩!




休息半小時決定下山,前行12km來到登巴村,這裡有一家成都川菜小飯館和可住宿的旅遊之家。之後,要在河谷中向上騎行14km,來到今天的目的地-榮許兵站,一處村子與兵站相鄰的地方。快到榮許兵站前的村莊每家每戶都掛了國旗,此處亦是今次進藏期間唯一每處都掛國旗的地方,也許與榮許兵站的影響力有關,但願是村民們自願掛吧。










海拔高,血壓更高
缺氧氣,更缺金銀

聽黨指揮,能打敗仗


下午3:25,終於來到榮許兵站。此處有近十家的小旅館,很便宜。最終我選擇住在羅布江村遊客之家,原因是該民宿是藏族人經營的,內地的騎友大多不願住這家,為了支持藏民我決定挑選這家。雖然條件差點,但30元包吃住我已知足。在此感謝服務周到的小服務員-扎西江村。


放下行李,扎西江村便殷勤地帶我走進屋旁的客廳為我準備酥油茶,請我吃酸得不能再酸的奶渣,後來又叫我吃青粿糌粑,吃了一大碗已令我肚子很飽了。期間,他們對我的小型數碼相機十分好奇,不斷擺Pose叫我幫他們拍照。



之後,我在這座村子四處遊蕩,又到附近的客棧.旅館找其他騎友聊天,後來在遂寧青年旅館找到wifi信號,便用手機偷用該家時有時無的wif網絡。
徬晚回到羅布江村遊客之家,扎西江村的家人白天因上山採蟲草沒在家,現在他們都回來了。扎西江村的哥哥正為我準備簡單而豐富的素食晚餐,晚飯包括米飯.菜湯.炒土豆絲.炒大白菜(椰菜).炒花生,大家都吃的津津有味,反而一位年老的藏族婦人更喜歡吃青粿糌粑。





飽肚後回到我的龍床,本想睡頓好覺應付明早的東達山旅程,沒想到晚上房間又來了一位坐車到榮許背包客!不管了,好好睡覺,才有精力迎接川藏第一座五千米大山的挑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