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川藏路上 第十五天 榮許兵站-東達山-左貢 耐力的考驗

2014年6月10日


榮許兵站-東達山5008m-左貢 64km 騎行難度****


早上吃完客棧主人為我準備的炒飯,8:30正式出發,離開有點不捨的羅布江村旅遊之家便沿著一條綿延不絕的上坡路騎行,犛牛們滋滋油油地在翠綠的草坪上吃著早飯 。此刻天氣挺涼快很適合騎車,我與來自四方的騎友正為進藏第一座五千米大山而努力。今天的行程先要騎行25km上坡,爬升900m才能到達川藏南線第一座海拔五千米的東達山。















在上山的後半段,高海拔令很多騎友體力不支紛紛下車,改為推車上山。通往東達山的路不同於其他大山的蛇形盤山道,倒感覺好像走在一條漫長的時光隧道,一直看不到終點,我唯一能做的是堅持踩著腳踏逆難而上。











中午1點,在半休息半騎的情況下中午1點,我終於來到海拔5008米的東達山,一座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的埡口,也許是天氣好的關係才令事情一切順利,聽很多騎友描述經過東達山的情況都會遇到下雪,網上功略也形容東達山大部分時間都有可能下雪,我倒覺得遺憾沒有遇到下雪騎行的時刻。東達山屬於橫斷山他念他翁山脈的一座山川,是中國太平洋流域和印度洋流域的分水嶺埡口,埡口東西兩側的代表是瀾滄江水系和怒江水系,東達山以東至芒康代表了荒涼,以西至八宿代表生機處處。


山上的各路騎友正在拍照留念,我休息了一會便下山沿蛇形的道路往左貢方向行走。不久來到山腰,一條小河沿著美麗的山谷流淌。過了東達村眼前的景色變成一座座陡峭險峻的禿山,我不時好奇停車抬頭向上望,每當垂直的岩璧出現,我便尋找能否攀岩的可能性。




















沿路可看見周圍都是超美的大山岩璧,不知此處能否開條傳統攀登路線?
















下午三點順利抵達左貢,進城前要在檢查站出示證件。由於時間還早進城後我先在大街上四處遊蕩,最終挑選了金山城賓館,住進位於3樓的三人間$18/天。沒想到同房是半路認識的騎友,特別的是當時3樓還住著一大批穿著校服的藏族中學生。放下行李,我立刻走到街上的餐館吃上一大碗麵條,之後買了水果和壓縮乾糧便回賓館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