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川藏路上 第十三天 芒康-拉烏山-覺巴村 滇藏川藏騎友大匯合

2014年6月8日

芒康-拉烏山4376m-如美鎮-覺巴村 58km  騎行難度***

早上八點半起床,先去城內維色寺轉經,之後去一家小麵館吃了雲南米線,再買了點素包子、大餅等乾糧路上吃。中午12點多離開昨晚住的金源旅館,並付了$20房費。今天目的地是覺巴村,路程比較短,故此可以晚點出發。







離開芒康,先要經過檢查站,向公安出示證件順利過關便開始上山。沿318國道騎行不久便要在蜿蜒曲折的盤山公路上行走,一路風光十分優美,大概過了兩小時便到達拉烏山埡口4376m。山上有數位陌生的騎友正在互相拍照,細問之下原來是騎行滇藏線的騎友。不錯,芒康正是滇藏川藏匯合的地方,一路往拉薩的路上不愁寂寞了。
















休息片刻便開始下山,途中分別會經過拉烏村、多美村、如美村、查巴村、日瓦村,村寨的牛.羊.豬.小孩對我這位騎車的天外之客十分好奇,我對他們展示微笑,期間一隻粉白色的豬則以笑容向我表達敬意。之後會見到道路的右邊有一條奔騰的黃色河流"瀾滄江",即湄公河的上游。沿著瀾滄江峽谷前行終於到達竹卡大橋,即如美鎮的所在地,這裡有飯館和旅店。



















過了大橋,又開始上山,左邊是令人惊心的數百米懸崖,來往的車輛一不小心便有可能跌落直達瀾滄江底,而右邊則是有可能塌方的山坡。我小心翼翼咬緊牙關往前騎右拐到一處山谷,便知道登巴村不遠了。










終於在晚上7時抵達登巴村,我住在教授客棧,住宿費$15/晚。當晚和新認識騎滇藏線的騎友一起吃晚飯.聊天,老闆為我們煮了很多小菜,每人付$20已經吃很飽了。回到二樓房間,在安靜的山谷中我躺在床上不知不覺睡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