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川藏路上 第二十五天 工布江達-松多 走過冷雨之地

2014年6月20日
工布江達-松多98.7km 騎行難度**

看完世界杯,我一直睡到九點才醒,同房的兩名背包客早已離開。收搶好行李,我先到中原賓館旁鄰的陜西麵館叫了一碗豆漿和一籠素菜包子,飽肚後騎著車過橋找到一家五金商店,想為鬆脫的單車螺絲配上零件,幸運找到了,老闆還不收我錢,對此我十分感謝。

十點多正式出發,尼洋河依然陪伴在身旁,路旁的濕地不時有胖胖的藏香豬自由地在草地上覓食。前行約二十公里,便可見到一塊巨石屹立在尼洋河,上著寫著中流砥柱,經過的遊人紛紛在此拍照留念。離開巨石景點,地勢開始變得陡峭,爬坡的路段也開始增多。之後,沿著318國道會經過大昭古城.尼比村.仲村.金達鎮.嘎木村.加興鄉加興村.下巴塘村.羅馬林村.松多溫泉,全程約爬升約800米才能到達松多。

離開大昭古城不久,路上又碰到約8名徒步.拉車的朝聖者,上坡的路辛苦了他們。之後,道路漸趨平緩,路旁的田野種滿了金黃色的油菜花,美景的風景令人心曠神怡。過了羅馬林村不久又開始爬坡,半路開始下起大雨,遠處閃電.雷聲交叉出現,穿上抓絨衣.防水外套還是覺得冷,片刻滴滴答答的聲音響起,原來天上下起了黃豆大小的冰雹。

在冷雨中,晚上8時終於抵達海拔4300米的松多鎮,與其說鎮,這裡只有一條318國道貫穿,路的兩旁開著川菜館.回民拉麵店.藏式茶館的地方,作為給司機.旅客休息吃飯的中途加油站。

我和其他騎友一同住在南方賓館,$18晚,下身濕透的身子卻不能洗刷有點難受,原因是洗澡間停水了。其後,與騎滇藏線的騎友一同吃著晚飯,累了便回到濕冷的房間,躺在鐵床上蓋上被子睡覺。想起明天要翻越進藏最後一座大山-米拉山,心裡有點難捨難離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