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川藏路上 第二十六天 松多-米拉山-墨竹工卡 最後一座大山

2014年6月21日

松多-米拉山5013m-墨竹工卡110.5km 騎行難度***

網上的攻略把松多至拉薩的路程寫成一天,而松多至拉薩距離為179km,中途還要翻越米拉山,到拉薩已是很晚的時間,反正已辭工的我用不著趕路,倒不如在剩下兩天的旅程慢慢騎,欣賞風景和感受川藏美好的時光。

因此,早上在南方賓館吃了一碗麵條才回房間收拾行李,直到9:35才出發。離開松多,開始進入邦杰塘草原,濃霧彌漫在遠方的山間,犛牛在青翠的草地上咀嚼,抬頭看見路中的指示牌寫著離拉薩還有169公里,心情有點激動。沿著緩緩上行的爬坡路段,路旁見到一頂黑色犛牛毛帳篷和一頂白色帆布帳篷,帳篷的頂部不時冒出灰煙,是在燒水弄酥油茶嗎?

在海拔四千五百米的道路行李,濕冷的天氣令我不時停下休息喝口水咬著乾糧,忽然路旁有一隻黑色小狗好奇地走在我的身邊。天開始轉晴,沿著一條蛇型的道路拐往對面一條山道,

下午2點,順利抵達川藏線最後一座大山-米拉山5013米。山上十分熱鬧,各路騎友和一眾遊客紛紛在三座犛牛銅像和刻有米拉山口的石頭前拍照,而藏族司機停車後便在山口掛上五彩風馬旗,這處小平地還擺了數個攤檔,藏族人正在向遊客兜售紀念品。我和另一名騎友則坐在地上休息,吃著乾糧喝口水,享受留在最後一座大山的時光。

下山途中半路下起大雨,4:35pm到了日多鄉肚子餓了,我和其他騎友紛紛進了一家餐館避雨,我點了一盤炒飯補充熱量。等雨小了才出發,中途經過扎西崗鄉不久又開始下雨。

濕透身子的我終於在晚上8:11到達墨竹工卡,問了數家旅館.招待所的房價,最終選擇住在最便宜的新客招待所,$20/天,原想付錢並用回鄉卡登記,沒想到店家卻說我的身份住不了該家招待所,其後撥通了附近公安派出所的電話,詢問之下叫我去數百米外的派出所登記。我跟著指示來到派出所,把回鄉卡交給公安登記影印,公安終於允許我住進該家招待所。回到招待所放下行李,再到街上一家蘭州拉面館叫了一盤青椒土豆絲蓋澆麵,吃完回到房間已是晚上十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