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川藏路上 第二十四天 林芝-工布江達 奔走在藏香豬玩耍的路上

2014年6月19日
 林芝-工布江達 129.5km 騎行難度**

早上7點起床,為了減輕行李的重量,我到樓下向房東借了把菜刀,把昨天才買的小西瓜切開,最終分開多次才能把鮮甜的西瓜全部幹光,吃得肚子漲漲的。

之後收搶好行李退房後,來到大街上找到一家小餐館吃上早點,正式出發已是9:39am。沿著廣東路路經兩家白天關門晚上帶情色成分的夜店,名叫"誰知道我的藏餐"和"安多東格爾藏餐"。前行數十米,見到數十人包括回民正在圍在一起交談,走近才知道他們正進行蟲草交易。

走回318國道來到城郊,又恢復一片田園景色,大大小小的藏香豬在馬路中穿插找東西吃,我不時停下車,跟牠們玩捉迷藏的遊戲。

沿著川藏公路緩緩上行,左方的尼洋河正安靜地往東流淌,尼洋河是工布地區的母親河,發源於米拉山西側錯木梁拉,藏語叫娘曲,意為神女的眼淚,由西往東流往林芝縣與雅魯藏布江匯合。

離開八一鎮不久路經民俗文化村.藏獒繁殖基地,之後沿路會經過尼西村.五工區.卡定溝卡定神山天佛瀑布景區.更章鎮.更章村.章巴村.強嘎村.連別村.扎地村.百巴鎮.伍巴村.折巴村.巴河鎮.巴松錯.賽卧村.結定村.仲莎鄉

在連別村318國道上碰見兩隻懷疑被車撞死的小香豬,我立刻下車諗了數句唵嘛呢叭咪吽為其超度。此時,看見對面一隻小狗正津津有味地吃著生豬肉,當我走近時小狗卻烏烏聲深沉地叫起來,生怕我搶了牠的口中肉,可惜我是吃素的,不能與你分擔。此刻,天空來了一隻大麻鷹,是否也想分一杯羮?

中途在一處千年古堡格薩爾營地景點見到自香港的旅遊團,開心地用廣東話聊天。傍晚快7點,在路上遇到一位拉車進藏的朝聖者,由於時間太晚,只能閒聊數句與他道別便繼續往前而行。

晚上九時,終於到達工布江達。沿著縣城昏暗的街道終於找到中原賓館,住一晚$20。把行李搬上2樓的房間,外面響起轟轟的雷聲,我來到旁鄰的陜西面館吃了一盤素菜拌麵,便撐著傘在大雨中到附近的商店購買乾糧。回到房中,洗上熱水澡,回到房間躺下。半夜調好鬧鐘起床,扭開電視機觀看烏拉圭對英格蘭的比賽,完場看見蘇神進球絕殺英格蘭心裡感到莫名的興奮。









































































































































































部分相機在騎行中單手拍下,故在低光下難免出現震動不清的情況,請見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