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川藏路上 第二十一天 波密-古鄉-通麥-排龍鄉 遊走在天堂與地獄的旅程

2014年6月16日
 波密-古鄉-通麥-排龍鄉 106km 騎行難度*****

早上吃完早點,出門後沒像其他騎友往通麥方向走,相反我在墨脫公路紀念碑的路口過了橋,沿墨脫公路騎行,本想來個小探險,沒想到騎出幾公里到了扎墨路便民警務處問了當值民警,才知道要到林芝申請邊防証。我只好打退堂鼓,原路返回。

離開波密不久,沿路兩旁儘是綠色的樹林,不久可見到烈士陵園、卡達村,這一路除了牛,便是藏香豬的天下。本來悠然找東西吃的藏香豬,一見人走近便嚇得狗屁尿流,我老是愛跟牠們玩捉迷藏的遊戲。眼前雪山、草地、樹林,左邊是帕隆藏布,在這美景下騎車真是人生一大樂事,什麼上坡.下坡的辛苦全忘了。

依次沿路經過卡達村.古鄉.古村.雪瓦卡.松繞村.比通大橋.索通村, 前方見到歡迎進入川藏公路102至105段整治改建工程項目,之後要走數公里爛土路,開始爬坡來到小埡口便開始下山。下午5:40來到通麥,這裡有數家餐館和客棧,包括向大組石鍋517318接待站。

由於時間尚早,我決定趕路前往排龍鄉。離開檢查站迎來一小段下坡來到嚴禁拍照的通麥大橋,過橋後重頭戲正式展開,之後將有長距的,同時還有在狹窄的道路與迎面或擦身而過的吉普車.大卡車肉博,可謂驚險萬分。

中途來到一處豎立著排龍野生黑木耳宣傳牌的地方,見到有人在用樹枝逗弄一條活潑的小黑蛇,我立即拿出相機拍下進藏以來難得一見的蛇類。當時見到牠對人類的世界感到很好奇,只想逗留不想走。可惜後來有一位當地人取出斧頭想把蛇砍死,雖然我在旁鄰不斷說放牠一馬、在藏區殺生會有報應、蛇也有生命的話,但當地人卻當我的話耳邊風。之後我不忍親眼看見牠被殺害,只好騎著車往排龍鄉去了,希望牠最終能吉人天相吧!

川藏路上,最辛苦的路段自然是通麥到排龍鄉一段的爛路,當時工人還在該路段修隧道,不佑2015年修好了嗎?在爛泥巴路又上又下真是累死了,有時又要閃避擦身而過的車輛,路經塌方區更要十分小心。幸好小弟騎術精湛,全程不用怎麼推車。幾經辛苦,8:44pm終於順利到達排龍鄉,那裡有很多家住宿.吃飯的地方,最終我挑選住在大峽谷家庭旅館,$25/天連泡溫泉,吃飯前我特意在黑漆漆的深夜中走了數公里泡了大峽谷溫泉。

 波密的一家小餐館,我吃了素包子.稀飯。餐館提供的是一次性即棄筷子,為了環保,我用上自已的不鏽鋼筷子

 雪山腳下的波密縣

墨脫,一處神秘的地方











 徒步前往墨脫的男女







 偷拍的








國際青旅開到波密來了



血的教訓


2013 通麥大橋垮塌



 大家都愛吃草


 為何盯著我?我可是好人啊!

 小豬不理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