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川藏路上 第二十天 然烏-米堆-玉普鄉-松宗鎮-波密 走在雪山.森林的路上

2014年6月15日
然烏-米堆-玉普鄉-松宗鎮-波密129.4km 騎行難度**

半夜睡醒突然又再流鼻血,幸好止住了。由於身體恢復的不錯,故決定今天騎車前往波密。剛離開然烏,見到路上有一對藏族老夫婦拉著手推車前往拉薩,而此刻遠處的雪山倒影在安目錯湖,野鴨在清晨中快樂地在湖泊上暢泳,構成一幅非常美麗的畫面。

繼續沿著318國道騎行,路的左方便是澎湃洶湧的帕隆藏布,帕隆藏布為雅魯藏布江北側最大的支流,發源於阿拉貢拉冰川,流經然烏湖、安目錯後由東往西走向在通麥與易貢藏布相會後,流入雅魯藏布江,今天整條318國道都能見到帕隆藏布。

之後沿路會分別經過瓦巴村、 米堆冰川景點大門, 米美村餐館,宗壩村,玉普公安一級檢查站、阿西.格巴村,達巴冰川景區、角通村、姐妹溫泉、松宗鎮、格尼村、朗秋冰川景區、棟曲村、龍亞村。

未到米堆村前在中途碰到一小段路基被大水沖破,要涉水而過。中午我和另一名騎友到米美村一家小飯館吃午飯,由於我買了乾糧,故省下錢在門口吃大餅配白開水。半路有一段小插曲,因昨晚沒睡好加上流鼻血身體感到很累,早段騎行時感到很想睡覺,故在一處拐彎時竟然不自覺把眼睛偷閉一會,沒想到連人帶車衝到路旁一處狹窄的渠溝,好在有戴上頭盔,否則頭就撞上牆了。經此一事,寧願再累也到把車停下休息一會不能在車上打瞌睡,騎車一定要專心專注,切記!另外,長途騎行前一晚一定要早點睡!

稍後我來到人人都要下車登記的玉普鄉公安一級檢查站,離開後來到格巴村見到三隻剛出世不久的藏香豬BB衝出馬路,挺著大肚子的豬媽媽立即把牠們趕回來,場面十分搞笑。
過了松宗鎮格尼村,田園景色重現眼前,路旁一座小池塘有馬在喝水,小豬則在池塘中嬉水。其後在龍亞村附近遙遠見到雪山下的一座慧眼佛塔和五色風馬旗陣,走近便聽見人群的聲音,原來佛塔旁有一群藏族大叔正在表演,圍觀的村民不時哈哈大笑。

不久來到娘那村.通木村.康木村,竟然又在附近遇上"打劫",當我下車用相機專心拍下K4000里程碑的時候,竟然有兩名小鬼偷偷把我車包的拉鍊打開,當我走近才發現已經太遲,他們洋洋得意地把我的大餅搶去,我只能用嘴說說髒話嚇嚇這兩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

繼續往前終於來到波密,我在城內碰到在然烏同房相識的騎友,他向我推介玉仁藏式家庭旅館。由於比較遲到達,玉仁藏式家庭旅館所有房間的床位早已滿了,我也懶得去其他地方找住宿,於是藏族房東讓我住客廳的藏床,只叫我$10元/晚,把錢省下來買吃的更合我心意。放下行李,出門遇上下大雨,我先到街上的沙縣小吃吃了一大盤拌麵,之後在雨中的大街上逛,餓了又去了一家小餐館吃了一盤素餃。回到玉仁旅館,房東為我預備了酥油茶。我和他們家裡的小孩一同睡在藏床上,太舒服了。




























































































































別跑!藏小豬!

斤兩十足的豬大媽



趕藏小豬回家囉!

















































































毛語錄?關我牛事呀,簡真係對牛彈琴!


















壞壞的打劫童黨,得手後還掛住笑容,他媽的!






波密我來了!





席地野餐真他媽的爽啊!

葡萄園下的座騎

懷念我住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