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川藏路上 第二十二天 排龍鄉-拉月鄉-東久鄉-魯朗 動植物寶庫

2014年6月17日
排龍鄉-拉月鄉-東久鄉-魯朗 58.4km 騎行難度***

早上9:30離開排龍鄉,仍然要騎一段爛路,出發不久會見到昨晚泡溫泉的地方。騎了約6公里,見到前方豎立著你已駛出川藏公路102至105段整治改建工程項目的牌子,路面亦逐漸換上新衣,由爛土路變成水泥柏油路。
過了105大橋,路旁有一座大石頭,上面寫著色季拉山國家森林公園,之後經過卓瑪中橋、106道班、拉月村、桑旦中橋。這裡有一座收費的吊橋,叫拉月藤網吊橋,走進可觀賞大峽谷的風景,可惜這裡的吊橋介紹牌已被遊人的塗鴉大肆破壞。
之後會經過東久鄉,這裡有小賣部和小餐館,離開東久大橋便開始爬坡上山,挺累的,天熱又氣又曬,好在道路兩旁生長了樹木和各種奇異的植物,騎累時我就在陰涼處休息一會喝口水。
下午四時來到東久牧場,這裡是謀殺菲林的好地方。半路見到一對徒步往拉薩朝聖的老夫婦,令我十分敬佩!
之後在魯朗兵站的路上我結識一位同樣愛好植物的騎友,邊騎邊聊,碰到特殊的樹木.花卉植物便會停下車觀賞。這裡的草地長滿了奇異植物,五顏六色的野花開得十分燦爛和鮮艷,藏香豬自在得意地在草地上覓食,我不禁也在花叢中留下記念,美景當前真是有今生冇來世。
半路上因天氣太熱,身體不斷排汗,故老早就把水瓶的白開水全喝完了,見到路旁一處清澈的小溪,才不管什麼細菌鉛毒污染,我立刻用水瓶把冰涼的溪水裝上喝了一大口,真爽!
晚上7:38來到魯朗朗木林村,我住進洛桑次仁家庭旅館。房間認識了兩位來自廣州的徒搭客,自然用廣東話親切地溝通,晚飯我們一起去了附近的小餐館叫小菜吃晚飯。


我睡在最角落的床位



 路經昨晚泡溫泉的地方






 徒步往拉薩方向的僧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