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川藏路上 第二天 雅安-新溝 舒服又驚險的旅程

2014年5月28日


雅安-天全-紫石鄉-新溝兩路鄉 89km 騎行難度**


起床下樓發現很多騎友早已出發了,我只好獨自在竹莊內叫早餐,之後上的是一大碗西紅柿雞蛋麵,不過我胃口特好,立馬就被我幹光了。
最喜歡睡下格床
路上早上經常吃的西紅柿雞蛋麵
是時候退房了

早上安靜的竹莊
在房間把行李收拾好,把車推到門口拍照完,於8:30準時出發。今天第一站是先前往32km的天全,一般在天全吃個午飯才前往新溝。離開竹莊下完斜路到雅安康藏路(641m),不久便看到馬路旁的青衣江,之後會經過飛仙關鎮,才能到達天全縣。這條路一直沿江邊而走,是一條起伏緩上坡路。

莊前留影

走過康藏路

前往天全

前方遇到徒搭者

終於見到318國道路碑

好威猛的名稱

路邊取水的老大媽

沒吃過,是否紅色的奇異果?

二郎山還遠呢!

難道古代這是丐幫的基地?

快到天全了

水泥廠?

美麗的青衣江

騎累了,不妨欣賞周邊的美景

不錯的風景
早上十一點多就到了天全,當時肚子不餓,故沒停留在天全吃飯。進了天全縣,不久就看見數十架墨綠色的軍車列隊經過,車上寫著奇路鐵騎團,看來我的破車要改個好霸氣的名字-川藏鐵騎兵。前行一段,看到一位和尚騎著三輪車,莫非也是進藏?非也!只是運點東西罷了。騎多一陣子,就可以見到著名被塗鴉不堪的二郎山茶馬古道的牆璧,此刻我真想說去你媽的塗鴉者,混蛋!
軍車列隊進城!
軍大爺進城,我只好下車讓路

山峽中間的青衣江

路遇採茶姑娘

茶葉加工

馬兒拉茶葉進藏


山川.河流

青衣江

推呀!推呀!

又一位摩友!
一小段修路中的爛路

擦身而過的運輸車

很醜的塗鴉,去你媽的塗鴉者!
上面的路往哪走?莫非是茶馬古道
沿路可以看到不少大卡車行走,有的大卡車車頭掛有黃白色的哈達,代表這輛車來自信仰藏傳佛教的藏區,開車的肯定也是藏族司機。路上也會見到不少來往成都自甘孜州的大客車,更遠的有來自昌都和林芝.波密。因此,在大車不斷的重壓下,不少路段已破損不堪,偶而有大卡車擦身而過令我不寒而慄。

傳統民居

路上很多大卡車

快過!

停車休息才是王道

被重型車輛壓破的路

路邊種的薯仔苗

又遇爛路

路碑2684

換胎的責任交給你了!

水電站

大小工程進行中

修路已是家常事

避暑山莊會否收留我?

我路上的最愛之一-枇杷

看門小狗

可憐的狗狗

位於江邊的避暑山莊

前面有住宿吃飯的地方
前行不久,會經過紫石鄉,那裡有不少提供住宿.吃飯的地方,還有傳統的古建築,若非趕路,我老早就住下了。再走一段路,可以見到一條古樸的木吊橋,走到橋中心可飽覽河流的美景。
古城牆

上斜途中

又見趙本山

掛國旗真難看,格格不入

守舊居的老伯

二十元,不貴!

金黃的玉米

豆角?

惡心的標語
"依法處置串聯、集資、煽動、幕後操緃他人信訪的違法行為"

好醜的黨旗

新起的樓房

辛勤做作業的小妹妹

又見水電站

該過橋了

我的戰友馬志川

美麗的吊橋

在途中

河水

繼續上路,來到地獄之地,那就是老虎嘴隧道。我和路上的騎友進隧道前把車燈裝上,一進隧道,惡夢開始。除了隧道沒燈,隧道全段路都是破碎的大爛路,其中還佈滿大大小小的坑洞,一不留神就會摔車,同時還要避開來往的車輛。幸虧的是隧道不長,出隧道不久迎頭就碰到二十多輛的軍車,好在走得快,不然又要在隧道前讓路給軍大爺了。
小心老虎嘴

他媽的破隧道

今天有一個特殊任務,就是找一家位於長河壩村的小賣店,據說那裡有一輛當年余純順先生徒步進藏留下的手推車。本想找到後拍照留念,順便緬懷余大哥進藏的歷程。可惜事與願違,沿路一直問村民,就是問不到。
又見黨的宣傳

這段路我不敢停留,你懂的。

大直路,上啊!

軍大爺好!

我自然而來

笋干幾錢斤?

我肚子餓了

可以向平機會投訴嗎?我是男的,唔關我事

乾晒笋干

不如改名叫解手橋

路遇徒步者

壯觀的水電站

對面的山川

徒經長河壩

大概下午5:20終於到達新溝兩路鄉(1330m),路旁有超過十家的客棧旅館,最後我選擇住在柯大俠飯店,多人間住宿費15元一天。這裡還住著一群準備徒步進藏到拉薩的八.九十後男女,真羨慕他們的年青和激情。
終於到達新溝

我也討厭塗鴉

四人間

我住的多人間

新溝

柯大俠沒教我功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