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川藏路上 探路.添購物資.寺廟朝拜

一早起來,先去了武侯祠正門拍拍照,回到客棧就碰到幾個今早出發騎行川藏的車友。為了熟悉明天出成都城區往雅安的路線,我決定跟他們騎行一段路程,大概騎到成都市郊大件路才返回。剛好那時遇上上班時間,於是就跟成都的打工仔一樣擠在繁忙的馬路上。之後回到客棧外的早餐店,吃了豆漿.稀飯.泡菜.油條,同桌還有數位藏傳佛教的僧侶,不太懂藏語的我只好微笑應對。不久,看到對面桌有位身體壯碩的僧侶點了肉包子一大口地吃,我心裡在想這裡又不是高原藏區,不缺蔬菜,作為出家人怎能安心把肉吞下肚子?


之後我在客棧碰到金兄,他帶我去附近一家位於住宅的榕城單車淘寶店,我添購了高大威GDW綠色大號馱包$170和一小瓶鏈條油$5。其後,到我做主騎著車帶他到波爾川藏線服務店選購裝備,我則買了車尾燈.密碼鎖兩條裹行李的彈性綁帶。由於金兄要去捷安特店調車,故我與他分道揚鑣去趟了美利達專賣店,把之前送的單車鎖還給店員和要求裝上車鈴。期間,碰到兩位打的士的車友連同單車打包箱到了該家專賣店,打包箱一開發現是美利達挑戰者系列,果然比我的車好多了,一談之下得知他們也要騎行川藏,只是比我晚一.兩天出發。等店員把他們的車組裝後,我便做一次導遊,帶他們去九龍鼎客棧找住宿。

回到客棧,我的心終於放下了,該買的裝備都買了。於是,我坐上1路公交車到總站去了川西第一禪林之稱的昭覺寺,祈求佛祖保祐今次旅途平安。車到達昭覺寺已快下午5時,故當時的遊人不多,更令我感到古刹的清靜。


















晚上,我再次去了昨天那家素食餐廳,正式吃了一大頓自助餐,後來因夾了太多再加上餐廳提倡的光盤行動,飽到幾乎走不動了。其後,我貪新鮮在春熙路車站試坐了成都地鐵,到了錦江賓館下車後才走回武侯祠,途中在超市買了些乾糧為明天做準備。回到客棧,見到有一小貓被綁在廚房的小櫃裡,不時又發出哀叫,挺可憐的!搞到我不時跑去逗牠玩,可惜我翌日就要捨牠而去了。洗刷後,房間內依然彌漫一股殺豬般的打呼嚕聲,我扚起心肝把被子搬上二樓的沙發睡覺,但半夜依舊碾轉難眠,更有蚊子部隊不時狂轟猛炸,最後只好再度不好意思搬回大廳的小沙發睡覺,令到客棧的打雜保安也問起原因。今夜只睡了不足兩小時,慘!戰鬥力大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