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川藏路上 買車.飽肚.漫步成都

第一天到了成都,本身想先去飽肚吃飯,看看成都的新面貌和川妹子。沒想到住進房間不久就碰到一位來自湖北和我年紀相若的金兄,他也是騎車來的,由於和他談上話題,搞到我心思思立馬想去專賣店買部單車。起碼有車在手才談得上騎行川藏。於是,我改變行程,搭公交車去雙楠路美利達專賣店,沒想到最熱門的進藏單車公爵600沒有2013款,只有裝上油碟的2014款,於是我用手機撥上其他分店或總店的電話,但全都說沒有2013款的公爵600。失望之際,我走回專賣店,回師傅可否把公爵600的油碟剎車改為Avid BB5線碟剎車,沒想到師傅一口答應,於是我便以人民幣$2398入手了一架2014款線碟BB5 公爵600單車。那一刻,騎上它猶如騎上良駒的感覺,僅比在草原上奔騰時差一點點,這種自我良好的幻覺也許是希望它在川藏路上無穿無爛。



之後,我把車騎往波爾川藏服務實體店。選購了鋼製貨架,老闆娘叫把貨架和零件給我叫我自己動手裝,我依樣葫蘆裝上貨架。不錯,這次的馬鞍就是它了。


把車駛回九龍鼎客棧後,我坐上公交車去了春熙路,找到一家素食自助餐餐廳,由於太遲到店裡早已沒有食客和快要打烊,老闆娘以$12優惠我吃個飽。於是,我就放在身段了。此刻不吃,川藏路上也許無啖好食!




醫好個肚,我打算漫步走回武侯祠。沿著紅星路過了錦江走到臨江中路,猶記得十六年前路過此地,對面的濱江中路還有一大群人在練法輪功,現在只剩下漫步的遊人。路過新南門車站,想起當年就是在這裡坐車到阿壩藏區,別有一番滋味。再往前,就是那時我以$40一天住過的交通飯店,面貌依然沒變。走到儘頭,見到一家別緻的素餐廳,可惜沒時間去了。








之後再去錦里逛逛,覺得沒什麼感覺,就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到客棧,洗完澡已快十二點,於是就匆匆上床睡了。正當好眠之際,睡到半夜兩點就被猶如殺豬的打呼噜聲吵醒,這聲音令整個房間其他的客人也睡不著,我在床上耐了兩個小時,最終忍不住把棉被搬到大廳的小沙發睡了。此時我一夜難眠,如何踏上征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