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川藏路上 第十八天 八宿-安久拉山-然烏 逆風崩潰騎行記

2014年6月13日
八宿-安久拉山4475m-然烏 91km 騎行難度****

八宿座落在一條長長的乾旱河谷,驢子是我在八宿見到最多的動物,牠們會傻傻地站在公路上發呆,十分搞笑,不過在我眼中,驢子是又乖又可愛的小動物。


早餐吃了稀飯和三個土豆包子$8,8:20am正式出發,一路上見到帶小孩上學的藏族婦女、搬運貨物的藏族大漢、發呆的小驢子、挺著大肚子的黑毛豬、到處找食物的黑山羊、被車撞死倒臥在路邊的小狗,再加上河谷的草地和農田,令我感到十分愜意。

沿途經過烈士陵園、巴東村、昂避橋、扎西則村、同空村,這裡種滿了金黃的油菜花。之後途經森格宗,砂繞村、翁村來到3838里程碑,此地有數隻狗轉流守護著,旁邊的塗鴉寫著木耳。腦裡將38與木耳聯想起來才知道是什麼一回事,不知是哪個傻B手賤在石頭上留下塗鴉形容女性的性器官。

八宿至安久拉山約70公里,全程儘是起伏的上坡。起初難度不大,中午開始路上的超強逆風令行程增添難度,爬坡非常艱辛。部分騎友放棄了,在休息時找到開麵包車的藏族司機,商量連人帶車載往然烏。我與同房的兩位騎友依然辛苦地咬緊牙關互有領先在逆風中往上騎行。到了海拔四千米的地方,犛牛出現在草地上,遠處還有數座披著白色雪衣的大山。

心裡不斷為自已打氣,同時看著手裡的海拔表盼望埡口早點到達,一直到下午6:40我騎著車終於來到海拔4475m的安久拉山埡口。好辛苦啊,70公里海拔爬升1200m,一路的逆風令我完全崩潰,戴著墨鏡的我感到眼睛很刺痛。好在這裡風光十分美麗,最遠處有一座座壯麗的雪山,眼前則有座寧靜的海子(湖)。

下山時,天開始黑了,心裡有點焦急,盼望著早點到達目的地吃飯補充體力。下坡途中,前方的針葉林佈滿了前往然烏兩旁的山谷,快到然烏要經過有點驚險的半露天石橋隧道,用作防止大石墜落。

晚上8:35終於來到然烏,我與同行的騎友住進了成都旅館$20/天。晚上一起吃飯時,他們看見我的一雙眼睛佈滿血絲,也許真的與今天逆風騎行有關。不管了,先管好肚子再說,於是我把一盤盤素菜乾光。身體實在太累了,早早就上床睡覺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